中文  |   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教师编著的专业级科普系列文章《天然药物化学史话》介绍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教师最新发表的文章《天然药物化学史话: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与有机化学发展》在《中草药》杂志发表并被中草药公众号转发后,国内主流媒体今日头条等也相继转发了此篇文章。中草药公众号在转发此文的同时,也对《天然药物化学史话》系列文章做了介绍并发表了纪念史清文教授的消息。

《天然药物化学史话》系列文章是以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史清文教授为带头人的团队集体编著的专业级科普文章,主要内容是介绍天然药物发展的历史、前辈科学家的研究成就、目前的研究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动向,目的是通过展现天然药物化学学科的研究历史,使年轻科技工作者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和思路,激励本领域的年轻人努力进取;也可以应用于课堂教学,培养学生对天然药物化学的兴趣,开阔专业知识面。

《天然药物化学史话》系列文章截止目前已经公开发表21篇,全部在中国中文核心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草药》发表,绝大部分文章作为专论被列为当期头版。国内主流媒体如新浪、搜狐、腾讯、凤凰等也曾经多次转发《天然药物化学史话》系列文章。此外,多位药物研究领域的专家,如天然产物化学家郝小江院士、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南开大学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副院长白钢教授、药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郭焕芳博士、美国默克公司高级科学家兼任美中药学协会主席杨立虎博士以及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化学系主任王鹏博士等均对此项工作进行过较高评价。

另据中国知网的最新消息,自2011年以来(截止至2022年11月)各学科高影响力论文(下载频次)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天然药物化学史话》系列文章有16篇论文名列其中。

中草药公众号的有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cevLuHzPt1UWdkrkAl_Gg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