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beat365官方最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beat365官方最新版

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加强新药源头创新及制剂创新,推助药物制剂和药物化学学科发展。10月23日上午,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和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石家庄正定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召开。

调整大小 1111.jpg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药学会主办,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河北涧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召开,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丁锦霞同志出席大会,来自我省药物制剂和药物化学专业领域的40余名专家、教授、学者线下参加了大会。

会上,省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连水、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院长贾庆忠分别致辞,学会秘书长刘萌宣布了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和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批复文件及人员名单,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曹德英教授当选为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王磊教授当选为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被授予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和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图片1.jpg

成立大会结束后,沈阳药科大学何仲贵教授、河北中医学院李春花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江程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改良型新药的研究思路》、《新政下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研发与备案》、《嘌呤受体P2Y14拮抗剂的设计、合成与抗炎活性研究》精彩学术报告,参会代表围绕学术讲座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新当选的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董事长耿束华做了总结讲话。

刚刚闭幕的二十大提出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医药产业同样要响应国家政策,紧跟国家步伐,积极开展我省的医药产业物现代化建设。药物化学作为药学学科的支撑学科,其根本任务是发明和发现新药,实现药学学科真正意义上的源头创新。改良型新药及高技术壁垒的复杂制剂开发成为新药研发的重要方向,高端制剂技术将是中国医药创新的重要突破点,也是本土药企参与全球创新的重要方向之一。河北省药学会药物制剂专委会和药物化学专委会的同时成立,正是结合了医药研发产业的源头和终端,搭建起高校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必将对我省的创新医药产业产生重要推动作用。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作为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和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单位,在创新药物研究、产学研相互融合、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以此为机,将高校、企业、医院三方紧密联结,发挥我校在在医药产业领域实践的引领作用,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发展。


Baidu
sogou